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噴灌系統

這個禮拜
在大家的同心協力下
終於把A、B、E區的噴灌系統完成了

啟動囉~


長長的水管...


禮拜三,老師在犛田的時候
看到稻田旁邊跳出一隻稀客


哈哈
是超可愛的虎皮蛙
牠的體側有美麗的虎斑花紋

虎皮蛙俗稱水雞
早年常常可以在農田看到
現在已經是少見的保育類了

牠是害羞的大個兒 (6~15 cm)
平常都躲在隱密的地方
之前只聽老師説看過一次
可惜那次我不在
這次有榮幸看到牠 可是讓我興奮不已呢

原來我們的水田 也是虎皮蛙的家 ^__^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Wei:

每次看到妳PO的文章
心中總是充滿暖暖的感覺
你一定充滿愛心的好女孩

菜菜子農園有你真好
羨慕妳可以自由自在盡情遨翔在這片天地
不像我
只能偶爾為自己偷得浮生半日閑
作為繁忙生活中餽賞自己的"稀世珍寶"

wei 提到...

Dear淑文:

妳過獎啦...
我其實是個恰查某吧
(這點二仰和老師一定贊同 ^^)

我也是偷著時間上山種菜阿
然後晚上努力坐在電腦前工作...
雖然平常工作很辛苦
不過在菜園裡 心情就會很神奇地變好
希望妳也enjoy菜園裡的時光 ^__^

wei

jimm 提到...

給淑文

最近看到匆忙於田間的人
總是要念個兩句
總覺得 種菜 就應該放慢腳步

當然 我也很容易執著
要完成某些工作
只好一直趕工
雖然農場的工作
再怎麼趕都不會有壓力

不過 我還是覺得
應該留點時間
坐在田裡發呆

每次工作完
都會坐在水圳上
洗腳 洗臉 洗鞋
也欣賞一下靜謐的菜園
清涼的傍晚
大多是舒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