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怪怪的高麗菜

今年的菜園裡
出現了不少的怪菜
就連我們熟悉的高麗菜家族
也多了些生面孔

紫高麗菜 這兩年已經變成菜園的常客了
抱子甘藍
也不曉得是哪裡生出來的
應該是太晚種了
一直沒看到"抱子"
也就沒有口福了
另外這個怪傢伙
應該是彩葉甘藍
(觀賞用的高麗菜)
如果您仔細看
應該可以看到上面有"青蟲"
上星期 '無聊老師'實在看不下去了
就把蹲在"彩葉甘藍"樹旁
抓這些紋白蝶的幼蟲
實在是不少
數了一數 差不多是100隻

在彩葉甘藍上
發現了一個變色的蛹
以為是羽化後的空殼
撥開一看
飛出一堆蛹寄生蜂
前幾天看了一下 彩葉甘藍
長出了新的葉子
原本帶著缺刻的皺葉
也逐漸恢復成亮麗的摺擺

7 則留言:

suwen 提到...

呵呵
我才正覺得奇怪
"紫羽衣甘藍"上的蟲蟲怎麼消失了呢
原來......(唉~真的不是普通無聊唷^^)

至於孢子(抱子)甘藍上一季沒種成功
真的非~非~非常遺憾
(想像:看著種子包裝上的圖案 口水流滿地的畫面)

我決定秋天再接再厲 捲土重來
我預計8月底就要開始育苗了
因為我買到了"早生種的孢子甘藍種子"
所以今年一定會成功的
哈~哈~哈~(很用力的笑很大聲中)

本來我想這陣子安靜些
不要老是上來留言搞笑的
(人家最近想走"沉默是金"的氣質路線)
(碰! 什麼!有人從椅子掉到地上!!)
哈^^
The end^^

wei 提到...

哈哈
苦主出現了

聽說彩葉甘藍 "甜脆可口"
妳吃過沒?
真的那麼好吃嗎?^__^

不過真的很漂亮呢
今年秋天
我也來種幾棵玩玩看~

suwen 提到...

好像冬天經歷過嚴寒的才會"甜脆可口"吧!

我曾經採下來當生菜提味
有點澀中帶甘
可能因為是品種的關係
跟"甜脆可口"有不算短的距離^^
有點接近高麗菜"深翠綠外葉"的口感
網路上可以查到很多相關資料
是評價很高的一種蔬菜

今年秋天
我也打算再種幾棵
到時育好種苗再跟你分享
不過
話說回來
你好像被我帶壞了
專種些怪怪的菜菜呢^^
(ps.還有貴的^^)

troulbecarrot 提到...

哇 ! 哈 哈 哈
抱子甘藍的"苦主" 勇敢認列吧

明兒上山ㄧ定要去 淑文 的田看看還又麼新玩具
( 苦中作樂的無聊人士 筆 )

suwen 提到...

唉!!
其實是2樓的那位miss X瑋 "勸"我出來相認的
(嗚嗚 我是被逼的唷)

親愛的troulbecarrot
您的來訪讓我蓬蓽生輝
但是要請您小心我的番茄迷宮喔
不要迷路了
還有小心那
"亂中有序"(自認啦)
的竹竿^^

下一期我要乖一點
種點"正常的植物"了
此乃小女子卑微的小小的希望啦~~

不過啊~
古人說:江山易改........

哈哈^^

troublecarrotagain 提到...

淑文放心
雖然很 trouble
但絕不會亂闖 貴寶地
請過來 A 區 帶上一枝 "東北八重 " 向日葵
再引我到 貴領地 參觀體驗 羨慕一下吧

suwen 提到...

每次從水圳邊遠眺A區
總讓人心曠神怡
A區才是真正讓人羨慕、夢寐以求的
蔬+果+花園喔

我只是愛種+亂種一通
像好奇寶寶什麼都想試種看看

我們倆上山工作的時間
好像天上的牛郎和織女星
不過
還是希望我們有相遇的時候^^

對了
謝謝您的贈花
我超~超~超~愛花的
還有
請您不要客氣
不在家的時候也歡迎您參觀
不過 可能沒辦法招待您體驗無聊老師的
"蟲兒抓抓樂"
因為
我已經把那植物"解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