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See You in a Hundred Years

(我們沒瘋, 一起回到 1900年生活吧!)





圖片引自官網 http://www.loganward.com

21 世紀的生活比起 20 世紀早期, 可說是相對舒適、方便、充裕的.

- 拜化肥、農藥、蓬勃的畜牧業 & 養殖業所賜, 大家在住家附近的超市、傳統市場、網路商店, 都可買到所需的各種食材、食物.
- 3C & 電器用品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幫手.
- 拉近人們的距離卻也同時造成人際疏遠的網路成為多數人密不可分的生活元素. .

作者 Logan Ward 與妻子因厭倦繁忙、緊湊、耗損心靈的城市生活, 決定帶著二歲的兒子, 從大都市紐約搬到維吉尼亞州鄉間的農莊, 用曾祖父時代 ( 1900 A.D.) 的方式, 過完全依靠雙手、獸力的自地自耕農民生活.

農夫是最善良、最具獨立精神的公民』 (Thomas Jefferson)

他們在 1900 年停留了整整一年. 那一年, 充滿汗水及辛勤苦幹. 當回到 21世紀, 他們從 1900 年所帶回的能量及改變遠遠超過所求所想.

農場的同學們利用時間到平等里的田裡揮汗種菜, 除了享用自己勞力後的有機蔬果, 對大地萬物的生命成長、四季更替的觀察及體驗, 相信都有不同的收穫. 大家對回到 1900 年的生活有興趣嗎? 或者應該請大家分享 “我最想生活在其中的年代”~~

批也司: 昨天聽說星光一班有位同學下期不來了, 他選擇在中年前期就退休, 遷到宜蘭過不一樣的日子… 來打聽一下他回去那一年了 ~~~

小菜莎米斯:




(螞蟻上瓜 )

4 則留言:

wei 提到...

(看到最後一句
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最近在看老師借我的一本書
「自耕自食‧奇蹟的一年」(天下出版)
蠻好看的
這本書對我最大的影響是:
我忽然蠻想自己做乳酪的......
(這樣我是什麼年代的?)

suwen 提到...

今天報紙上關於瓶裝水的頭條新聞
讓我驚覺順手購買的礦泉水
竟然是地球暖化的大兇手
所以目前希望能做的就是
"低碳生活"

對了
您的小黃瓜好像收成不錯
每道料理都裝滿滿一大盤
我雖然種了20棵
大概因為太晚種了(4月中旬才種)
只收成20條
全都泡蘋果醋涼拌了

A-YU 提到...

很好奇你的地有多大. 20 棵要一畦吧?

我種了 8 棵, 但只有4棵存活. 而且產量少得可憐.

在這種情形之下.... 因為較晚採收,所以個頭較大. 多少彌補產量不足的缺憾.

(農場的灌風小黃瓜超好吃的,皮記得削條紋)

suwen 提到...

也不多啦
只有3個單位^^
大致劃成12畦
三個區域大約30棵的番茄就佔掉了幾乎6畦
玉米種了3畦
所以
那20棵小黃瓜在夾縫中求生存
等四月生菜收完才有地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