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超簡單馬鈴薯沙拉

今天被人嘲笑 部落格的草太長了
回家上網一查
哇 長工已經有半年沒寫文章了
這陣子以來 農場的事務越來越繁忙
我也越來越少有閒情逸致 拿著相機到處亂拍

今天有好幾個小朋友,來農場幫忙挖馬鈴薯
我沒把相機帶在身邊
又錯失了這些好玩的鏡頭
回家以後 看著整籃的馬鈴薯懊惱了一會兒



馬鈴薯在相機裡頭 好像很大
其實我們的馬鈴薯都是小個子
今年種馬鈴薯時,只灑了少許的粉肥
然後就放任他們隨意生長
沒有再追肥

雖然收成不是很好
但這些"自立自強"的馬鈴薯
可是好吃得很咧
鬆鬆QQ 又香又甜 充滿馬鈴薯的風味

回家以後 我把被小朋友"挖成兩半"的馬鈴薯挑出來
切成薄片,加點紅蘿蔔,電鍋外鍋放一杯水,蒸熟...



打一點美乃茲...



趁熱加片起司,一點奶油,一顆白煮蛋,糖、鹽、黑胡椒,再加一點美奶滋



拿個湯匙,攪一攪...
明天的早餐做好了~



因為加了起司和奶油
美乃滋的量一點點就夠了 (其實不加也可以)
這樣吃到的是薯泥和薯塊的原味...
我吃了一口,哇...滿口的馬鈴薯香...超好吃

最近天氣越來越暖和
農場的春耕也如火如荼地展開了

這是舊生的室外課 風光明媚
今年大家的運氣不錯
週末的天氣都很好

這是幸福的一群人
可以吃到自己種的 超美味的菜

1 則留言:

EDITH CHEN 提到...

這些馬鈴薯 : ㄧ等ㄧ的品質
簡單用水煮熟
連鹽花都不必沾
就很好很好吃了
>>>.............................

再說一下那天 "扒" 馬鈴薯地快樂小孩
Alan ,8歲, 只要張開眼 就咭咭聒聒講不停
外婆帶到龍山寺拜拜.......
Alan 對著前庭的水池丟銅板許願
" 希望我的人生幸福
能得到ㄧ切我應得的東西"
哇 ! 嚇壞一干長輩們
>>>...........................

~~~ Alan 的阿姨覺得:)

能種出這些馬鈴薯

已經是幸福人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