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菜菜灶腳 ─ 冷凍玉米

最近是玉米採收的季節
大家陸陸續續都開始狂吃玉米了
上週六黃庭裕大哥收了幾十穗甜玉米
被我a了兩穗...嘿嘿
好飽滿的玉米喔



剛採收的甜玉米
新鮮吃 超甜
隔一天就差了不少
煮玉米的方法很簡單
我都是水滾之後 帶苞葉下去煮七分鐘
就可以撈起來享用了

自己種菜以後
會發覺有些菜的採收時期很短
但數量又很多
真的是淡季沒菜吃
產季吃不完:p

為了延長可以吃到玉米的時間
我每年都會偷偷把一些玉米冷凍起來
方法很簡單
採收回家的當天
就趕快連苞葉整穗放到冷凍庫

要吃時
從凍箱拿出來不要解凍
直接丟到滾水裡
大概十來分後就可以撈起來


下面那穗是新鮮的玉米
上面那穗是冷凍過的
冷凍過 皮會稍微軟一點
但還是很甜 不錯吃
我都拿來炒飯

像這樣用刀子把玉米粒鋸下來
玉米梗上會"殘留"一些切不下來的玉米
節儉的菜農 (我??) 會拿起來啃一啃 ^^




最近正好九層塔也盛產
總不能天天吃三杯雞
就來個青醬玉米炒飯吧

那天有人問我青醬怎麼打
順便po一下山寨版的菜菜子青醬食譜...

*********************
羅勒75g
橄欖油75g (不好打的話可以再加多一點油)
蒜頭3顆
腰果或松子50g (其實家裡有什麼核果都可以放...)
起司40g (現磨的帕馬桑起司最香 沒有的話加芝司樂也ok啦)
檸檬汁一點點 (防止變色 不加也可以)

以上份量皆可隨意增減
*********************
然後用果汁機打一打 不用打太碎
就變這樣...



青醬加了橄欖油和堅果
所以蠻油的
炒飯的時候就不用再加太多油了
不然會油得嚇死人...

我們的玉米是煮熟的
所以最後再下鍋拌一拌就好啦
煮太久會不甜

好啦
這就是我昨天的晚餐...
青醬香香 玉米甜甜
雖然拍的不太美
但很好吃溜 ^__^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的玉米季結束了.

再來種一輪? 還是吃老師的?

A-YU

嘉 提到...

憑良心說 ~~~
今年 Jimmmmm 老大的玉米
很甜 很 好 吃
so .........

wei 提到...

我是想再賭一把~ :p
颱風不大的話就吃的到啦

不然也有玉米筍可以吃~

holmes 提到...

看到這
就想到去年的種的玉米,真懷念

~健

wei 提到...

呵~
有空回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