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哈盆溪遊記2

哈盆溪水量豐沛 水質清澈
溪谷遍佈巨石、深潭與峭壁
兩側為天然原始林地
再往上游可抵福山植物園(宜蘭員山鄉)
真是美麗的溪流
一早起床就直奔哈盆五星級飯店的前院
溪水清澈見底 還有閃亮的溪魚悠游
拍了幾張照片
就跟著釣魚去了

沒多久 災難就發生了
站在石頭上垂釣 一不小心
來個倒栽蔥入水
夏日溪水自是清涼
全身裝備也是跟著下水
就連隨身的cannon也跟著游泳去了

撈起來擦乾後
來個裝備分解
再來個大甩水
然後就是日光浴囉!
就這樣cannon跟著衣服、裝備
待在石頭上做了一整天的日光浴!
美麗的景象盡入眼簾
可憐的cannon卻在石頭上閉目養神!
所以,別怪我沒跟大家分享精彩的相片囉.....

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
當晚,忍不住就裝上電池測試一番
ㄟ.....cannon在抖動中張開眼睛
除了螢幕上水漬斑斑 其餘皆正常
所幸如此
不然可能會被我放入營火中
燒烤一番
雖是如此
目前仍讓cannon待在乾燥箱的icu中....

這次行程是為苦花而來
所以日間的活動就是不斷重複
鉤餌、下竿、拿魚........
當然這不是我拿手的
土司餵魚、脫鉤、斷線、求救
才是我的工作^^

這次的釣魚心得是......
要幫一個人,不能只給他釣竿喔
還要教會釣魚
不然,我還是會餓死喔^^|||

第二天cannon可以張開眼了
不過偶而一陣陣的雨
如峭壁上飛簷走壁等的精彩畫面
也沒能收錄下來
就留給下次再去捕捉囉!

溪流的某一段
有著難得一見的又直又深的水域
穿越的峭壁 就在下圖的遠方
是最刺激的一段
第二天的午後
因為釣不到魚而開始發懶
於是開始在深潭區戲水
收起釣竿 欣賞風景 拍拍照
傍晚時分 該是回家的時候了嗎?
這時候 溪魚大咬
我卻早已收竿
只能看著大魚不斷上鉤
拍手叫好!

我的漁獲不多
汪哥慷慨的分享大魚給我
真是樂極了!
回程得再一次穿越峽谷
這次更刺激了
天色漸暗
又得快步行走
最後一段是將近摸黑前進的
(四人共用一個手電筒 還是頂刺激的)
山裡的食物 是簡單的美味
這幾天 有鮮魚、魚湯、鮮蝦、蝦湯
配上麵條、稀飯
原味十足 充滿了甘甜的滋味
一點也不單調!

對我而言 自己只是個自然中的遊客
然而 對這群來自阿里山的朋友而言
森林、溪流都是生活的一部份

這次讓我很驚訝
一樣生活在台北
有著共同的語言
然而 生活的方式
對於自然的體驗
文化的差異
竟然有如此巨大的差異

一路上 除了聽不懂的鄒語之外
我也懷疑
到底聽懂了多少他們的笑話
甚至是他們講的"國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