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菜菜子的另類花博

社大這學期的課程已經都結束了,隨著課程結束也代表收穫的時候要到了,嗯~~還是已經過了~~哈。

有些早生種的菜菜,已經躲過人類的追殺,順利的開出美麗的花準備繁衍下一代,這棵白菜記得倒數第二次上室外課陳老師就說他已經有花苞了,其實過了四天我到菜園已經看到他衝出來了,現在~~~好漂亮的花呀。






旁邊的地方不知道是有人故意還是種子掉落這邊,也開了一叢超美的菜菜花(不是菜花,千萬不要簡稱)


看到菜菜開花代表我們吃不到它,很可惜吧~~那,還是看看野草開花比較快樂吧(話說野草開花之後就是結種子~~代表~~更多的野草~~嗯,好吧,只有我看的快樂~~哈),這是之前我不知道他是啥的野草,一開花就很清楚了:玄參科的通泉草。


通泉草植株比較小,可能在畦面上會競爭不過其他野草吧(應該沒人打得贏咸豐草~~),所以他通常在農地邊緣找到生存的空間,或許加上他利用這冬天的尾巴冷的要死,其他的植物都忙著睡覺的時間努力開花,所以看到它代表冬天到尾巴了對吧~~ㄏㄏ。我的這棵通泉草是刻意被我留在畦面上,因為我當初不知道他的身份,所以~~~我不殺他~~~哈。

其他非社大的菜園畦面有人種了一些馬鈴薯,在過年前他也開了美麗的花來爭艷




嗯~杜老大那一片馬鈴薯如果開花一定很壯觀,看到花想到~~老師,所以馬鈴薯收成是開花前還是開花後呀~~你...沒教歐。

上次林老師給了一些綠肥的種子,我拿了一些紫雲英,把他撒在樹下的畦面,聽說紫雲英比較耐遮陰是吧~~哈,已經有些發芽了。


對照陳老師給的青江種子(本土青江),發芽率超好。


最後一堂課老師帶大家看了菜園,這是根瘤病的芥菜~~~話說,這棵芥菜已經在我肚子裡了


壓軸就是做堆肥,據說我們搞了有史以來農場最大的一堆,聽說一個星期要翻一次是吧,嗯~~(轉頭看旁邊.....)



快要過年了~~希望大家都有自己種的年菜收,不然~~你知道的。

PS. 補一張本班大豐收代表照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寫這篇最大的目的是~~
要把上一篇頂開
每次開網站就看到自己的大頭
快~~頂開~~頂開
大家努力寫

jimm 提到...

你連留言版都要佔據頭版頭喔^^

社大的菜園 被您搞得特別有趣喔!

照片拍的很漂亮
(害我也想去敗一隻來PK....)

馬鈴薯通常是夏天開花結果
一般也不會影響收成啦.....
謝謝您還跑來關照我的potato^^

wei 提到...

可惡
居然把我的文章擠下來
那張照片有特別選過耶~
(選了一張頭特別大的~)

凡狗仔者...必被狗仔之~
(部落格改名叫菜菜日報好了...)

Unknown 提到...

To jimm:
PK嗎~~我通常先認輸

To wei:
那張還有特別選歐~~其他的不要拿出來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