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家庭菜園

2/22的午後 我們全家一起到菜園種菜
要讓小朋友認真種菜
好像還有些“難度“

這一天 他們設定了一個目標
種菜籌措買wii 的遙桿
這樣下田 也就多了些動力

工作1 種山芹菜
最近的山芹菜 實在好吃
而樹下的地 也剛剛整理好
就讓他們來種山芹菜吧!
首先是先挖菜苗
躲在草叢中的山芹菜
小朋友大多不認得
挖出一些苗 而大部分則被採的扁扁的....
大姊姊有模有樣的種菜
這三個人 自成一組 負責種菜
種菜技術看起來 還不錯
工作也很認真!
工作2 播種
相較於三位"大大"組的精細工作
另外三個"小小"組 就負責另外一項工作
~撒肥料~
看看這三個"小小"
是不是很認真呢

這一天
我們種了 山芹菜 苦瓜
也撒了 空心菜 矮生敏豆 萵苣 向日葵的種子
聽起來好像很多
不過 要籌到搖桿的經費
可能還要很久喔....

還好
先前種菜家裡的高麗菜盆栽
終於長成可以採收了
秤一秤 有1斤多 還不錯吃
不過 花了我一百銀元跟小孩買的!
第一筆基金 終於有入帳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超.超.超.幸福的啦

來發起一個捐菜苗給"幸福家庭菜園"運動
讓小孩願望早日達成吧
(我聽到Jimm papa 鈔票飛走的聲音 )

jimm 提到...

今天帶小朋友去"外賣"
一下子清掉二三十個高麗菜
真好
小朋友也有分紅,累積基金^^
最近的高麗菜 很好吃
明天中午歡迎一起來家裡包水餃

陰雨的關係 阿嬤跟我們的都爛了不少
喜歡高麗菜的 要趕快了
今年我們的高麗菜季節
應該就快過了

匿名 提到...

ho ho
去那兒 外賣
也不透露一下

我田裡還有十幾顆高麗菜 未成熟
昨天下午去看
倒也頭好壯壯 乖乖的

potato 莖葉有些被雨淋爛了
忍不住通通崛起來
大大個兒 竟然有9顆
種薯的三倍大 嚇人

wei 提到...

第一期的老鳥們
好像都把土養得很好
也不像以前下那麼多肥料
菜菜都長得很結實 耐雨水

我的馬鈴薯...好像長得不太好
嗚嗚...可是...
看了你的po文
我也好想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