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小雨蛙

昨天菜園上課的時候,當我把原本覆蓋著草的畦面翻開(草又從覆蓋草裡面生長出來~~強~ㄏㄏ)的時候,突然看見畦面邊坡一個小傢伙努力的往草叢鑽,於是~~我把他請出來跟大家見見面啦,拿給陳老師看過後得知這是狹口蛙科的『小雨蛙』



體型很小,大概只有2cm,不過超級可愛的,來張正面照吧

側面也來一張

原本是想要照照肚子的,不過看來這隻小雨蛙很不願意讓我們翻肚(廢話~誰喜歡~ㄑ),於是只好照照這樣的下巴照

他背部的紋路非常的可愛

這小雨蛙是台灣分佈最廣的小雨蛙為名的蛙類,當天氣暖活之後就會開始出現在全台海拔1000公尺以下的區域,因為體型小喜歡躲避在石縫、土堆旁或者落葉堆下(這應該是他選擇我的畦面的原因,因為~~只剩我這裡有類似的枯草堆~~哈)。

陳老師說這是他第一次在菜園遇到小雨蛙(那個『果然是怪人養怪蛙』這句話我不承認),最近天氣越來越暖活,我想~~菜園應該會出現更多有趣的青蛙,大家忙著種菜的同時一起來看看今年有哪些可愛的小朋友一起跟著我們樂活,沒事~~看看一旁的小騷動吧。

6 則留言:

wei 提到...

這小雨蛙真的超級可愛
看見他,讓我一整天心情都很好^^

而且他很喜歡Sam喔
一直想要逃離我,跳到Sam身上
(怪蛙喜歡怪人...哈哈~)

Unknown 提到...

明明是因為你嘗試給人家翻肚
他才跳到我這邊來的

A-Yu 提到...

Sam 是撥草時發現牠的.
說時遲那時快,
Sam 就一把抓住牠,
然後一手抓蛙,
一手掏相機,
然後就左喀嚓, 右喀嚓嗎?

百思不解這些相片是怎麼照出來的?
(or 是陳老師幫忙照的?)

(m...不大確定有人要理我....)

Unknown 提到...

前幾張是我一手抓著他一手拿相機拍得
後面的是wei要照人家的肚子
所以把蛙蛙交給他
不過~~蛙蛙不給他面子不給翻~~哈

我覺得應該是小雨蛙在草堆下面睡覺被翻出來
一開始我覺得他呆呆的像剛睡醒不太掙扎
後來醒了就開始不爽了~~~哈

wei 提到...

這隻小雨蛙跟我不好,所以不讓我翻肚...
下次換Sam試試

人家這網頁裡的小雨蛙就配合多了

我在想
最近可以在附近的水池找找
或許會有小雨蛙的蝌蚪喔

Unknown 提到...

哇靠~~連結那個小雨蛙也營養太好了吧
不行~~菜園不能輸
小雨蛙吃啥~~多培養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