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種子

這一季大家要用的種子
跟幾個長工一起跑了趟三峽的吉祥種子
大肆採購一番
行前要大家控制一下
結果最會採購的就是我

種子最麻煩的地方
其實是分裝
所以買幾小包的價錢
往往可以買上一大包或一大罐
所以 就在老闆娘的勸敗之下
多買了不少啦
(也真的比較划算啦)

夏季的番茄
是我們這兩年努力的目標
所以也幫舊生準備了嫁接苗
聖女小番茄、黃金小番茄-金童、嬌女
我們喜歡的黑柿仔大番茄
只有實生苗
就留待有機會再來採購了

另外 也買了些花灑 噴頭 誘引劑....
就這樣跑了差不多30個小朋友啦
買種子買到腳痠

把這些種子的栽培簡介
整理了一下做成講義
也可以直接到農友種苗的網站
自己找找囉!


6 則留言:

wei 提到...

教室白板上面有一張登記表
想要買苗的同學,請在上面登記
今年我們只幫大家購買菜苗一次
錯過就要自己去買了喔

另外,我這邊有一些毛豆"高雄九號"的種子
跟前兩年種的品種不一樣
想要種的同學可以來跟我買

EDITH CHEN 提到...

wei 再到吉祥採購時
請幫我買 "埃及黃麻菜" 的種子
聽說
非常營養 又好吃 喔 !

suwen 提到...

Dear 傳說中的車神

我有一大包黃麻菜種子
明天帶一些上山請心瑋妹子轉交給妳

黃麻菜又叫埃及帝王(國王)菜
原產於尼羅河流域
很有營養(應該說是超級營養)
但是煮起來黏黏的(像皇宮菜)
至於美味與否應該因人而異喔
(我應該是要鼓起勇氣才敢吃吧)

不過
看在黃麻菜是健康野菜的份上
我今年也想試著種種看

jimm 提到...

去年惠璋種了一些
有長果種(長型果莢)與圓果種(圓形果莢)兩種
種子屍首仍曝屍倒吊於工具間了樑上^^
不知道大大們說的是哪一種
請自取
閒者 請幫忙把種子取出
~解脫/保種~
不勝涕泣^^|||

suwen 提到...

黃麻菜乾枯的葉子
也可以研磨成粉食用
不要浪費了呢

種子是深藍色、無光澤、不規則狀(不是圓的)
聞起來有一種感覺很健康的味道
(光聞就感覺健康 夠神奇吧)
所以我也不知道他是長或圓果的

我在圖書館看到這本介紹很詳細
埃及野麻嬰 世茂出版社 (絕版)

suwen 提到...

感謝某位英姿翩翩的"70年次"大大指正
上一篇回覆的倒數第3行
更正為
......他(的果莢)是長或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