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陽明山之小麥狂想曲(2011.01.18)~小麥結穗

最近的天氣實在很不好,陰雨綿綿的我也不常上山,趁著最近這幾天的好天氣想說上去看看,社大最後一堂課杜老大告訴我們有些小麥結穗了,那一定要去瞧瞧的呀。不過果然山下好天氣山上陰雨天,一騎到陽明山腳就開始飄雨,綿綿不斷的細雨也是可以淋濕的呀~~嗚嗚。

小麥似乎沒有變化很多,記憶中大雅的小麥可以長到約腰部這麼高,而我們小麥基地的小麥卻只到膝蓋的高度,不過他依然開始結穗了,這是合作社的小麥,比較早種也比較早結穗

有沒有看到這剛剛衝出來的小麥呀~~真的很可愛



這一區應該是合作社小麥結穗最多的一區吧(雖然一樣很矮~~哈)

細雨的天氣讓小麥的芒上面沾滿了小小的水滴,也格外的有一種清涼的感覺




仔細看看本土小麥其實也開始有結穗的現象


同時間種下的小麥有些地方真的長得比較茂盛

普遍來說小麥都沒有長到應該有的高度,大家都是第一次種真的經驗不足,而且也可以看到小麥的分蘗狀況都不好,一般看到了不起有三個分蘗,很多甚至都只有一枝沒有分蘗,這是因為我們種的太密了嗎?那天上課老師有照一些分蘗好一些的,感覺有被踩過,所以~~踩麥真的有用嗎~~哈(我可以承認我有給杜老大偷踩一些地方~~噗)。難道~~有我介入的地方都會產出最迷你品種的宿命嗎~~嗚嗚。

另一區的馬鈴薯都還長得不錯,話說~~這一片馬鈴薯到時候我們應該可以去士林夜市擺攤了吧~~哈

我們後面撒的綠肥苕子因為發芽狀況很差已經被杜老大重新栽上洋蔥了,不過我偷偷在馬鈴薯中間埋下的苕子倒是發了芽,加油~~以後我要跟杜老大要苕子種子就靠你們了~~哈。

離開前在看看我們陽明山上亂搞的小麥田吧~~小,也是一種美呀。

6 則留言:

jimm 提到...

sam大
借兩張照片去做履歷喔^^

總覺得小麥種子會縮水1/10^^
另外的9/10種子要去哪裡生出來呢~~
還得要拿來做麵包耶

種子還有一些些
再來試種一次囉!

Unknown 提到...

跟施先生說我們分5年償還~~哈

wei 提到...

本來想這週再種些小麥的
不過菜園陰雨連綿~
希望年前可以在菜園種個一小畦...

Unknown 提到...

http://tw.myblog.yahoo.com/jw!0zkDT2yRGB26GU09funBCUmJ/article?mid=2900

人家的小麥~~好高呀
我們的真是害羞~~噗

匿名 提到...

人家台中陽光普照 陽明山沒下雪就感謝上帝了 你沒發覺最近菜都不大長了嗎?

Unknown 提到...

沒發現說~~因為我的菜沒有大過~~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