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新春開工之挖荸薺

今天是年假後第一天上班
不過其實我們已經在田裡除了兩天的草
做了兩天苦工啦~

下午J老大念著要去挖泥鰍 (誤:是荸薺)
有這麼好玩的事
趕快把手邊的事丟下來
草也不除啦
開工日 玩耍去~~

夏天種的荸薺  葉子已經枯黃很久了
早該收的  卻總是忙別的事去了
老大拿來大鏟子   尋找枯掉的草頭往下挖
我則忙著在旁邊玩耍 (誤:是把挖起來的土塊撥開找荸薺)



哎呀 挖斷一顆


找到寶物~
口水快流出來了
這荸薺很甜脆好吃的哩~


哇~
挖到什麼怪東西
一隻尾巴耶...


haha...
這是這個工作中我最喜歡的部份~
真的挖到一隻泥鰍了


多年前第一次看J老大挖荸薺
也是我這都市俗第一次看到泥鰍
那回憶至今猶新
在"泥土"裡挖到魚的感覺好奇妙
用手抓起來玩一下
真的滑不溜手
觸感超好的 ^^


陸陸續續挖到好多隻
放到桶子裡
等會拿去放掉


哇~ 又挖到誰阿
這隻冬眠的虎皮蛙被我們驚嚇到
不過被我放在一旁以後
一下子居然又睡著了


再挖一挖
挖出一隻"狗蛙"~
這是我們的菜園中比較少見的貢德氏赤蛙
體型超肥的
這隻應該有10公分吧
也是被吵醒的一臉不爽樣


拍個照  玩了半天
被嘲笑了:你是來玩的吧~

趕快認真找荸薺



挖一挖還不少耶
(被"斬"成兩段的也很多就是了)

因為忙著玩
耽誤了進度
最後只好在月光下清洗這一籃泥濘的荸薺
明晚的餐桌上
就有荸薺可以吃囉


9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有好玩的都不講
不然我第一天上班就請假
哈~~~~

jimm 提到...

還有一區沒挖,那就勞您架囉!

今天中午吃了一些,好吃溜~~

wei 提到...

wendy老大動作真快!
我剛才削了很久的皮
也吃到了
真的粉好吃阿...

Unknown 提到...

To Jimm:
我看你還是挖一挖吧,等我遇到你的時間應該要開學了說~~哈

匿名 提到...

我要去偷挖... Hahahaha

(盧)

wei 提到...

快去挖 快去挖~
好吃耶
剛做了馬蹄糕和馬蹄條~
我會肥死!!

Unknown 提到...

To Wei:有宅配服務嗎

chia 提到...

馬蹄糕和馬蹄條~
我 也 要

wei 提到...

食譜底加...

周老師的美食教室

我用合作社的地瓜粉做的
口感很不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