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梭德氏赤蛙

今天早上到菜園『勞動筋骨』(沒禮貌~誰~誰說偷菜),整理一下之後要使用的那一塊畦,已經長滿草的畦面還保持的十分潮濕,當我用鋤頭砍著草的時候,一個小傢伙突然從草叢跳出來,嗯~~被我抓到了吧~~小青蛙

這是台灣常見的梭德氏赤蛙(沒錯吧~老師),跟之前陳老師在浴缸裡面偷看人家恩愛的一樣,梭德氏赤蛙會在秋季開始交配,然後在2、3月新生蛙會大爆發,成蛙喜歡吃蚯蚓(網路資料),因此這個時間在草叢裡很容易看到這些年輕的小青蛙在閒晃(是因為菜鳥青蛙笨笨的嗎~~哈)

在附近的蘿蔔草堆中找了一下,果然發現另外一隻,看來密度挺高的

梭德氏的聲音小小的超可愛的,被我抓在手上還哀叫了一聲~~真是『卡挖宜』,早上在農場還遇到不少菜菜子的同學來照顧菜園,菜園真是越來越人氣鼎盛呀~~(不會都是怕菜蟲偷菜吧~~噗),最近如果大家到菜園,不妨看看附近的草堆裡面有沒有這可愛的小傢伙吧。

7 則留言:

wei 提到...

我們的菜園裡應該大多是長腳赤蛙的族群
仔細看會發現長腳赤蛙的吻部比較尖
腳比較長
指端沒有膨大...

咦...Sam大今年要脫離瞎搞一族了嗎?

Unknown 提到...

嘿嘿~~不管怎樣到最後我都是瞎搞的

Unknown 提到...

所以這是長腳赤蛙摟~~學起來
嗯~~看到網路寫長腳赤蛙會發出小聲的『揪』聲
對啦~~筆記ing

wei 提到...

其實長腳和梭德氏真的是很像很像...
書上講的那些特徵
有時候也只是一個"感覺"
反正大體來說
長腳比較"纖細"
梭德氏比較"短壯"
在菜園看多了長腳赤蛙
下次在溪流看到梭德氏
您或許會覺得"這隻長腳赤蛙怪怪的..." (那就是啦~)

所以有時候我們會用棲地來輔助判斷
當然叫聲也可以是一個判斷方式
不過我沒那麼強啦^^

Unknown 提到...

他那『揪』的聲音超可愛的

lucy 提到...

長腳赤蛙吻較尖,後腿較長,指(趾)端沒有吸盤。和梭德氏叫聲很像,但是長腳的叫聲較低沉.(我覺得啦!)

lucy 提到...

http://www.froghome.idv.tw/html/class_4/call.html
很多青蛙叫聲